你真的以為課本什麼都不能給你嗎
你可以不喜歡讀書
不喜歡課本
但是你不能否定知識
你真的以為沒有知識能搞出什麼名堂
很老梗的我又要講王永慶
他是沒學歷沒文憑
問題是在 他有的是智慧

智慧哪來 從書本

玩音樂的人就不看書嗎
音樂系讀什麼
西洋音樂史 中國音樂史
作曲甚至樂理

畫畫的不讀書嗎
美術班每天背中西美術史背到快瘋掉

體育系就不讀書嗎
傑凱老師一天到晚在記幾年奧運在哪發生什麼事
哪條肌肉牽哪條
哪裡受傷怎麼處理

世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我愛玩不輸阿密斯
我高三幾乎天天翹課網咖報到
我是不喜歡讀書
因為我不認同學校讀書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我讀自己喜歡的書
看自己喜歡的電影
學自己需要的知識

我沒有炫燿的意思
等你能搞好學業
再來瞧不起學業

我今年指考國文頂標
但是我高三上下學期國文都被當
因為我不喜歡我們國文老師
他上課我都在睡

請大聲說 我是有本事

再來做你想做的事



我不喜歡那種
因為不讀書
就逃避學業
因為沒有好成績
就批評教育體制失敗的

有本事
請你改變他


而不是
在這邊說
幾十年的事

做好今天的自己
比較實在
也比較不丟人

-------------------------

這是某位畢業的高三學長無名的留言。

個人非常喜歡,也相當激賞。我相信對高三的大家一定會有所激勵。

你我都知道,讀書不好過,絕對不是坐著吹冷氣這麼爽快又這麼簡單的事。

凡事都有它的代價,殺了人要償命,想要有好成績要付出。

高三了,既然都已經選了普通高中,就沒有理由不把青春投注在書本吧?

其實,讀書也可以很熱血、很過癮的。

加油,成功不是偶然,就跟把咩需要耐心一樣!(?

我相信,大家努力起來都會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sh211 的頭像
    ylsh211

    一段雜藝的時光。

    ylsh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