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lsh211/2/1481885538.mp3_###}
配著送行者一起看,好嗎?



倒數62天,日子無趣的很。

那時候沒有了生科課,做影片還是可以讓我們回到三國時代廝殺一番。

那時候,大家總會想,考完之後要幹嘛,或許即時通上面會熱鬧很多

不再只是不怕死的考生在網路世界留戀。



雖然看起來大家還是很歡樂,但想必內心其實很害怕吧?

我哥說過,年輕很好,但最大的害怕就是對未來的不確定。

我們不知道會考幾分,不知道讀哪個大學,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工作。

國小的時候,大人說:國中生活多采多姿。

國中的時候,大人說:高中你們就很輕鬆了。

高中的時候,大人又說:大學是極樂世界。

但真的踏進去這扇門之後,卻發現之後只是更多看不清楚的門。







現在想想,晚自習真是有趣的回億。

那時候,總覺得花一個晚上來聽自己喜歡的廣播節目也是罪惡。

常常在想,如果這時候已經在家裡,洗好澡,看著電視,吃著媽媽煮的菜

多好?

好卑微的心願阿,就連花五分鐘看看外面的滿月也好奢侈。

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爾。

這時候,才真正可以明白國文課本真的意境。





兩張不成正比的照片。

成堆的考卷,以及成堆的遊戲。

還記得那時候,男生好瘋小朋友齊打交二,現在想想真好笑

有一次玩電腦被抓包,還用美術影片虎爛教官,教官還看得十分盡興

結果居然過關了。

教官:你們不要以為教官的是笨蛋好嗎?

學生:恩...教官真的不笨...。





那一箱,也忘了是誰的書了。

那時候我好想好想,好想在考完的時候把這堆王八蛋一把燒乾淨。

但真的考完之後,想要燒,卻好捨不得。

高中就這樣結束了嗎?很多人終生難忘的大學聯考,就這樣沒了嗎?

那時候,教官、老師、家長,都會說,等上了大學你就可以...

是阿,現在應該很開心,大學是上了,但卻一點都沒有登頂的雀躍。

功課表,現下想想,當初厭惡的上課,竟漸漸可愛起來。


白玫瑰與紅玫瑰?






家政課,洪秀柱。

其實夏天很熱,制服更是不舒服,現在想起來

真不知道那時候到底是什麼感覺

窩在一間家政教室,穿著制服,旁邊有烤箱,有火爐。

好熱。

不過,卻是一群旁徨無依的考生,最短暫的醉生夢死吧。

那時候,快做不完了的時候,大家總會說:沒關係,下兩節地理課!

那時候,鄭z0的臉永遠那麼...恩...。





蕭明凱很笨,每次都會再杜佩桌上吃東西,然後打翻。

晚自習的時候,鄭白框總會喊:林廷憲贊助我五十塊,我好餓。

那時候都覺得晚自習的晚餐真難吃,現在想起

卻覺得異常懷念。





不知道我們到底看了多少次這東西。

那時候一週一考,不是模擬考,就是段考

每個禮拜總要來這麼一次,每個禮拜黑板上總會有這麼三行。

高中的生活,真的一點都不輕鬆。

高三更是折磨,我想起林立喬的文章

ㄟ,我從地獄回來了。那裡好可怕。



這應該是快畢業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家在看型男飛行日誌

也還好,奪天書真的超難看(數學小老師別白眼我,我已經被你白眼很多次了~)

阿,真不知道那時候我們到底看了多少電影?

算不清了,加上沒事就拉下來的短片,有百嗎?

看葉問,看的全班群情激憤。

看天外奇蹟,空氣中彌漫著一種溫馨。

沒看完的2012,也害得大家午餐沒吃完。
        。
        。
        。











海盜的寶藏常常是一張紙,裡面寫著你們的過程就是最好的寶藏。

小時候總覺得:靠!根本爛尾!

現在想想,這結局真是不俗。


所以阿,那時候,你們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sh211 的頭像
    ylsh211

    一段雜藝的時光。

    ylsh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